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本部概况   >   本部简介

本部简介

本部简介


淮阴师范学院学报简介


淮阴师范学院学报是由淮阴师范学院主办的学术刊物,包括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个版本。此外,淮阴师范学院教育论坛也纳入淮阴师范学院学报,进行建设。


哲学社会科学版


《淮阴师范学院学报(哲社版)》(双月刊),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理论期刊。该刊1979年创刊,原名《淮阴师专学报》(哲社版),1990年公开发行,1998年改为现名,1999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,荣获第一届至第五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。

本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持正确办刊方向,贯彻“双百”方针,促进学术繁荣,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、时代性与科学性的统一、学术性与可读性的统一,关注学术前沿,注重研究深度。

本刊“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”“周恩来研究”“科学技术哲学研究”“现当代学人研究”“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”“民歌整理与研究”“网络与人文研究”“地域文化研究”“运河文化研究”“文化产业研究”等栏目已逐步形成自身特色,受到学界关注。其中,“周恩来研究”“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”“运河文化研究”为江苏省重点社科理论期刊优秀栏目;“周恩来研究”为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特色栏目。

本刊自1999年起蝉联五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,2002年入选江苏省期刊方阵优秀期刊、第三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、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,目前已被列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、中国期刊网、万方数据——中国数字化期刊群、中文电子期刊服务——思博网(CEPS)、维普资讯—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、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、《全国报刊索引》核心期刊。


自然科学版


《淮阴师范学院学报(自科版)》(季刊),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科技类综合性学术刊物,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批准,于2002年6月正式创刊。主要刊登数学、物理学、化学化工、电气工程、电子信息、计算机、生命科学、地理学、信息科学、农业科学、资源与环境科学、体育运动学、科学史、教育科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的学术论文,以及相关学科在课程建设、教学改革方面富有创新的研究论文。旨在反映自然科学研究的最新科研成果,促进校内外学术交流,传递信息,培育人才,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服务。作者、读者主要为高等院校理工科教师、研究生、中学教师和国内外科技工作者。



淮阴师范学院教育论坛


《淮阴师范学院教育论坛》(季刊),是由淮阴师范学院主办的内部刊物,准印证号S(2019)08000038。本刊坚持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并重的办刊定位,主要发表教育教学研究成果、思想政治研究成果、党的建设研究成果以及学生优秀论文等,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教育教学研究和交流的平台,提升高校和中小学人才培养质量及教育教学研究的水平。


Copyright 2019  All Rights Reserved.  地址: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