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投稿须知   >   论文格式

论文格式

论文格式

 

哲学社会科学版论文格式规范

 

一、文稿应依次包括以下内容:题名,作者姓名,作者单位,摘要,关键词,中图分类号和文献标识码,作者简介,正文,参考文献,并将前5项翻译成英文排在文末。

 

二、题名应简明、确切,不超过20字(两英文字符为一个汉字),必要时可加副标题。

 

三、将所有作者的姓名写在文章题目的下面,将作者单位、作者单位的所在地和邮政编码写在作者姓名的下面,若有两个以上作者单位,请注明哪位作者是哪个单位的。作者人数不能超过四个。

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出生年、性别、民族、籍贯、职称、学位、主要研究方向。

 

四、作者单位包括单位全称、具体部门、城市名称、邮政编码。

 

五、摘要是文章主要论点的客观陈述,字数在200300字。注意:不对文章进行价值评判。

 

六、关键词一般为36个,尽量从科技文献出版社出版的《汉语主题词表》中选取。注意:中文关键词中不能有外文。

 

七、属于省、部级以上立项课题的成果,请注明立项者、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,并提供立项复印件。

 

八、文章的章节号规定如下。文章的第一部分应命名为“引言”,主文部分标题层次依次为:“一、(一)1.1)”,主文后面应当有“结束语”,对文章观点进行总结。

 

九、文中图和表都要有图号、图标和表号、表标。图标和表标就是要在图号表号后面说明图是什么图,表是什么表。图号和表号不要按章节编写,而应用阿拉伯数字统一编写。如:图 1、图 2、图 3……;表 1、表 2、表 3……。

 

十、参考文献应当规范。注意:凡是互联网上的资料、单位内部文件和资料、无书刊号的论文集、未正式发表的学位论文、随机的用户指南和使用说明(手册),不能作为参考文献。

 

自然科学版论文格式规范

 

一、文稿应依次包括以下内容:题名,作者姓名,作者单位,摘要,关键词,中图分类号,基金项目,第一作者简介,正文,参考文献,并将前5项翻译成英文排在文末。

 

二、题名应简明、确切,不超过20,一般不加副标题。作者单位包括单位全称、具体部门、城市名、邮政编码。

 

三、摘要要反映科技论文的目的、方法及主要结果与结论,不超过300字。关键词一般为38,尽量从科技文献出版社出版的《汉语主题词表》中选取。

 

四、属于省、部级以上立项课题的成果,请注明立项者、项目名称及编号,并提供立项复印件。

 

五、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出生年、性别、民族、籍贯、职称、学位、主要研究方向。

 

六、文中标题如有必要可分为一、二、三级,各级标题都要用阿拉伯数字编号,如“1,2. 1,3. 1. 1”等,均顶格书写,标题后不加标点符号。

 

七、插图、表格和照片要少而精,应有编号和图题、表题。线图宜使用Visio, AutoCAD, Origin, MatlabMathmatica等软件绘制并生成矢量图,表格一律采用“三线表”,照片必需黑白清晰,层次分明。

 

八、参考文献应选主要的著录(内部资料、待发表论文一律不引用),各条参考文献均应在文中相应处标注。

 

教育论坛论文格式规范

 

教育论坛论文格式规范同于哲学社会科学版,但要求文章短小精悍,一般在5千字左右。

 

Copyright 2019  All Rights Reserved.  地址: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